俯仰之间

墙间流浪者。冷西皮爱好者。懒癌手癌患者。欢迎同好和老朋友们来找我玩!!

故人彼方【藏地密码同人t组中心】(完整版)

原名《t组天堂小剧场》,大致是阿赫地宫阵亡人员在“天堂”等待并迎接人间队友/队长的脑洞,说不定是糖是刀还是逗比。 
 
注:t组原著外人设源自:【Ben&Kehn/设定】t组相关私设【索瑞斯吧】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3432272132?red_tag=1299838036&traceid= 
 
又注:此版本支持原著唐队,仔细扒其实真的可以看出他对t组还是有那么一点感情和遗憾的。 
 
故人彼方 

“嘶,好险!”人面猿咧嘴道,他们在天堂——姑且这么称呼吧——的人间投影中看着索瑞斯挤出食人族的绞盘活门,逆戟鲸望着四下聚集的食人族担忧道:“希望他会用符石。”美洲隼罕有的一言不发,逆戟鲸安抚地拍拍他的肩。他的搭档巴隆,t组不为人知的第三个幸存者,此刻就在喀珈族中。

“看!”蜜獾轻呼,巴隆拖着伤腿闪出自己的茅屋。他们缄默着,他的伤势无法走出雨林,但他们不言自明的怀着一线希望,也许他能撞上索瑞斯,也许他能活下来——

然而,命运似乎永远不会站在他们一边,他们也从不屑于向它祈求怜悯。

错过了。

“走吧,我们去接他。”美洲隼第一个走出了门。

 

冷啊。巴隆靠着潮湿的巨树,巧遇的怪异老者双手合十喃喃着听不懂的咒文,挺好。他朦胧地想,看来他还能落得个全尸,也不用死在森蚺腥臭的胃袋里了。操兽师能热爱这些可怕的动物真是不可思议……

也不知道他们后来怎么样了。

意识如细沙从指缝间流走,这一缕执念却迟迟不肯消散。

他的瞳孔散大了,莽林的黑暗像被稀释的墨汁渐渐淡去,是光吗?

光里似有许多人走来,熟悉的,久别的身影,那是——
“Nik……”接着再无声息。

老者合掌宣了声佛号。

 

巴隆感觉自己像是从躯壳中析出的某种非实体物质,所以这是我的灵魂?!还不等医师从专业打击中恢复,眼前的人就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。灵体分明没有温度,但巴隆仍感受到炽热驱走了七年的彻骨寒凉。

“如你所见,巴隆,你是第十个归队的人。”美洲隼推了推眼睛,巴隆惊道:“怎么可能?”美洲隼没有正面回答,和逆戟鲸交换了一个古怪的眼神,巴隆只读出多少有几分悲凉的意味。“一言难尽,老友。我们有预感,一切正在浮出水面,但或许不知情才是最好的选择,你会看到的。”

“欢迎加入偷窥狂小分队。”人面猿无视众人“这算不上什么开心事”的眼神坚持活跃气氛,“走吧,我们带你习惯一下鬼魂生活。”锦貂威胁地将眼睛变回两个空洞,眨了一下又变回来。巴隆觉得自己对这些超自然世界的现象有点麻木,甚至接受良好。也许对他们来说这个亡者的世界是太过温存了。

 

“天堂”没有白天黑夜,人间的阴谋步步紧逼,眼见莫金与索瑞斯毫无警惕地走进那个人织就的天网,缄默又一次降临。终于,最佳搭档站在了彼此的对立面。

“至少,他们都活着。”不知谁轻叹。

 

他们没想到下一个到来的是那个人,他败得太突然。

肢体撕裂的痛楚后,决策者也看到了光。

他向光走去,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已经没了实体。接着,他们来了。

 

“队长。”他的组员向他低头致意,那是怨愤,不甘或哀恸吗?第一次,他读不懂。

他没想到过要再次面对他们,能再次面对他们。

自己所做的一切——灵魂摆脱了跗骨之蛆的执念,不再有心脏跳动的胸腔迸出叹息,剥去疯狂野心傲慢自负后他曾不屑的声音终于占了上风——我亲手葬送的t组,我又怎么会不在乎。

那段“我来,我见,我征服”的岁月,是他跌宕一生中最好的时光啊。

“我们相信来到这里的人已经向自己赎清了罪业,决策者。”年长的鉴赏师安静道,唐涛忽然感到人世的一切是多么可笑,“您可以选择离开,或者留下。”

“至少,让t组再完整一次。”

等待的人变成了十一个。

 

三十年后

疾病没有过多地折磨莫金,他的器官迅速衰竭,依照协议,医生没有采取破坏性治疗。他深刻着皱纹的脸上戴着呼吸面罩,连着吗啡的软管接在他右肘的静脉上。他仍清醒着,以体面的姿势等待死亡。

“岁月如刀啊,”人面猿感叹,“本杰明看起来可以当爷爷了。”

“如果他前五十年花点心思给自己找个女朋友的话。”美洲隼毫不留情地嘲讽道,“这么多年他也没改掉自作聪明的毛病。咦,那不是……”窗子打开了,一个灰袍的人影翻进病房。

索瑞斯摘下兜帽,病床上的人睁大不再凌厉的蓝眼睛望着他。他瞥了一眼监护仪,莫金的时间不多了。没有迟疑,他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。

“我来送送你。”他沙哑道,监护仪发出刺耳的警报,“再见了,本。”

莫金的呼吸渐渐急促,索瑞斯清楚他的大脑已经不再能获取氧气了。“放松。”他说,但莫金挣扎着向他伸出了手。

莫金看到了光。

他看到决策者向他伸出手,身后是逆戟鲸,人面猿,土拨鼠……是t组。

索瑞斯握住了他的手。

他握住了决策者的手。

“t组完整了。”决策者轻声道。

心电图变成直线。

 

也许是不再有遗憾,那个人走了。

凤尾蝶等颇为惋惜,人面猿摇头道:“他应该跟我们一起走。你知道,如果不是那些事,他会是个好队长。”

“对我们来说都结束了。”美洲隼望着人间投影,“但对灰蟒不是。”

“我想他没必要知道。”莫金道,锦貂不知从哪里冒出来,血淋淋的眼眶吓得莫金一跳。“嘿,莱恩,别吓唬老年人。”人面猿道,“你得习惯我们的娱乐方式,火狐,时间可不好打发。你们安居乐业的时候我们会去环游世界,不过没有实体,也不能吃东西。”

“听起来比看《老年报》有趣多了。”莫金道,没多久他就掌握了恢复年轻容貌的技巧,人面猿也失去了嘲笑他的乐趣。

“我要是你,就多想想到时候怎么跟灰蟒和解。”人面猿幸灾乐祸道,一把揽住锦貂的肩膀,“作为一个正直的人,我可不打算帮你。”

 

索瑞斯看到了光。

最初他以为仍在梦中,但接着他看到自己毫无生气的躯壳,还有光另一边独坐的人。

“嗨,卡恩。”莫金紧张地舔舔嘴唇,“我们没想到你今天来……四十年事,我真的很抱歉。”
这一次他没有说假话,索瑞斯看得出来。他对莫金的怨恨早就留在第三层平台了,不然也不会远赴葡萄牙见他最后一面。不过现在看来,物质死亡似乎远远没有结束,天知道是不是什么濒死幻觉。

“对我们来说,一起都应该过去了。”他微笑,眼底棱角分明的意气与暴戾已然消融,“很高兴再见到你,本。”莫金突然读懂他们曾经轻描淡写背后是怎样的惨烈沉重,阻挡他们趋向彼此的一切随着死亡消弥。他们拥抱彼此,一如漫长人生中曾习惯的那样。

 

“灰蟒?灰蟒!”人面猿跳过沙发给了来人一个熊抱,“老天,你终于来了!”索瑞斯喉头一哽,积年累月早已习惯的孤独之后,他的老友们竟一直在彼方等待着他。心脏不再搏动的灵魂拥抱着,太长的生离死别后,他们完整过,了无遗憾。
“欢迎归队,灰蟒。”

“下一程,可以一起走了。”


END

莫索那段实在毁的可以

永远写不好的t组重逢大概只能止于阴阳相隔相连的那一双双手【撞墙

评论(25)

热度(9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