俯仰之间

墙间流浪者。冷西皮爱好者。懒癌手癌患者。欢迎同好和老朋友们来找我玩!!

【焱断】我仍在

多年后,端木森突然造访了罗焱与诺诺的小宅,带来了一个他无法拒绝的消息。“师祖,有人在北冥发现了断情人前辈的下落。”
不出他所料,罗焱腾地撞翻了椅子,端木森赶紧举高两手安抚道:“开水蛙的情报,说那里道力涌动异常,除了天道,只有一个人能释放如此精纯的道力。”
“不可能,”罗焱苦涩道,“那天之后……他没回来。”

但他不能不去。
这一界的北冥已经被许佛与鲲鹏的战斗毁灭殆尽,妖族宫殿蛮荒而宏伟的废墟外是无边的浩海。罗焱深入妖城,断情人被阴冥吞噬时的微笑宛如剔骨尖刀,而在这片没有一个生灵的废土上,再没有人来打断他咀嚼这一份痛苦。他在坐在鲲鹏的大殿中央,他仍会拔出轩辕神剑等待下一场战斗,但他需要一点时间。

直到身后响起清冷而戏谑的熟稔声音:“卖假货的,傻了吗?”
罗焱猛然回头,来人披黑白长发,着两色道袍,踏着虚空从颓倒的王座上缓缓走下,阴阳鱼在他身畔游走,气势竟堪堪超越圣道。他俊美的面孔带着笑意,径直走到愣怔的罗焱面前,一把抱住了他。
“上一次我跟你的徒孙说,我们好久好久没见了。这一次该你了。”
罗焱眼圈通红,紧紧搂住他清瘦的脊背道:“臭脸,好久不见。”

“你怎么回来的?”罗焱的芥子空间里没有酒,断情人扔给他一壶仙人佳酿。他嗅着酒香,好似终于确认了一切不是梦境般问道。断情人不答话,两手一合再分开,只见他手中悬着一团灰色的混沌。但罗焱已经看出了门道,黑的浑浊又有白的纯净在这里融为一体却又互为衬托,这样的混沌,他只在天道中见过。
“天道易主之后,道已天翻地覆。”断情人收回混沌,“我的身体被打碎后回归道痕,灭天之战中道力混乱,我便得以借天道之力重生。”
“还有,卖假货的。”他定定望着罗焱,“我不再是三清的道痕了。从此,我只是断情人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)